[叁南]

越来越开朗,越来越恐慌

“阳光和湖水,您永不逝去。”


诗人赋予诗灵魂/Erithacus

[all金]倒转的分针(1)

  ⒈严重ooc
  ⒉中篇
  ⒊尽量周更或者半月更,文笔辣鸡,会努力提升
  ⒋求评,什么都行
  
  
  
  
  
  神的卧室是什么样的呢。
  放心啦,没有什么全金的床或者镀银的窗户之类的。神的卧室就是一个很普通的,像是宾馆的单间,普普通通的没有任何装饰品。不是黑白极简的墙壁,也不是毛茸茸的让人感到温暖的玩偶。
  就像是一个临时的住所,没有任何的长久的气息,它甚至冷清的像个停尸间。
  虽然神没去过停尸间,作者也没去过。
  
  
  参观完神的卧室,我们去看看神的工作室。
  刚刚的卧室太有真实感了,所以工作室可能会造成一定的恍惚。这是个朦胧的空间,之所以是空间,因为它没有棱角。
  不像是三维存在的长方形或正方形,目之所及没有边缘。可是你会很清楚的知道,它不是一个圆形,不是任何意义上的空间图形,但它有边界,尽管你看不到。
  算了,神的工作室就是这么的让人琢磨不懂。
  迷乱的工作室和简洁的卧室,你或许会想认识这位神。
  对了,这位神是时间之神,名字叫——
  
  
  
  
  金
  
  
  
  
  
  
  
  —
  “你先下来…”
  秋无奈的看着眼前现在椅子上的金,手握紧又松开,明明也是一介神明却在武力并不强盛的金面前无计可施。
  一方面,面前的男孩,虽然他已经脱离男孩的年纪了,是她的弟弟,是她最后的亲人了。
  另一方面,贸然将金从“危险”中带出来,可能会直接将“危险”引爆。因为除了金自己,就连创世神也不知道“危险”的启动方法。
  这是历代时间之神的秘密,关乎本源,又似乎与世界法则牵连。是少见的S级危险品。
  那么,“危险”到底是什么呢?
  “姐姐,你别过来。”
  金站在椅子上,最普通的那种小木椅,虽然是供幼童休息的最小型号的椅子,但也配有小巧精致的花纹和靠背。
  金现在就站在这个椅子上,稳稳当当的,不摇晃,不移动,就那么安静的站在那里。
  这把椅子,就是“危险”。
  它很黑,黑的不像是一块木头,反而像是某种坚硬的石头,却又没有纹路,没有光泽。
  没人知道制作它的材料是什么,除了时间自己。
  金很平静,他不慌张,不是因为他不知道即将发生什么,相反,他对即将发生什么了如指掌。
  他会从这把椅子上跳下去,落在他工作室宛如泥潭的地上,这个地没有实体,它就是一个概念,可以接住任何物体的概念。
  他会听到时钟的倒转声,那个庞大的,没人看得到的,代表时间这个概念的时钟的倒转声。
  吱吱嘎嘎的,一点都不好听。
  快要结束了,也快要开始了。
  “姐,你听我说。”
  金又开口,他似乎想移动自己的身体,但是无奈椅子太小,只能委委屈屈的稍微挪一下脚,缓解一下长时间站立带来的酸痛感。
  “这把椅子,是由所有生命体的一分钟凝聚来的。它代表着世界的一分钟,是世界法则里的一部分。”
  金说道,这是个很严重的问题,因为没有人触碰过世界法则,谁也不知道结果会如何,但可以预想的是,结局不可能会太安稳。
  “金!你要干什么!”
  秋听了这番话,吓出了一身冷汗,她隐隐约约的猜测到了事件的发展,但她毫无能力改变,只能在一旁祈求着,祈求结局好那么一点,至少不要是太过令人痛苦的结局。
  “过去的才是时间,未来从不是时间应该涉足的。我将这一分钟设为黑夜,它的消失可能不会造成多严重的后果,但是。”
  金又停顿了一下,他有点伤心,却又不得不把接下来的话吐出来,他踌躇的片刻,像是挣扎着飞向光明的残鸟。
  可这对他来讲,是黑暗。
  “我会找到金,我会把他带回来。”
  金快速的说了一句,毫不犹豫的跳下椅子,椅子崩塌,化为四散的小灰烬,散发着耀眼的光芒。
  这似乎不是一个夜晚的一分钟该有的光亮。
  秋听到了金说再见,她内心有种隐隐约约的不安,却只把它归于对世界惩罚的未知。
  毕竟她的弟弟要回来了,即使有千万分之一的几率,这也足够秋欣喜的了。
  
  
  
  金掉落了无尽黑暗,他在最后向他的姐姐说了句再见。
  再也不见,这次分离,就会是永别了。
  他没告诉秋,这把椅子并不是由一分钟做成的,而是一天。
  这是世界的一天,甚至是可以改变未来的一天,他是时间之神,神格带来的特有的敏锐让他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。
  金会回来的,他执着的想着,执念宛若蛛网,将他拽进冰冷的深渊。
  他一定会回来的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  TBC
     这章的金的ooc是有原因的,这是一个很大的伏笔,大概在本文的中后期才会揭开。
  虽然第一章感觉是严肃正剧,但是从第二章开始本文就会迈入傻白甜的日常发糖剧场。
  篇幅应该不大,什么题材的都有,混有聊天体,论坛体和微博体。

评论(2)

热度(15)